Kircheis_

自作多情种。

His

一场漫长而毫无尽头的单恋。至少二宫和也是这么想的。比起贸贸然告白以及随后而来的所有令人不愿深思的可能性,维持着现状至少还可以享受到逢年过节的问候,说不定哪一天还有可能发生对方告白这样的奇迹。

一个苦闷的深陷灵感枯竭的作家——二宫老师在思考完自己失败的感情经历后,更加苦闷的喝了一口啤酒。打开手机,不外乎催稿的责编以及一些烦人的广告邮件,今天已经玩厌了智龙迷城,前几天刚通关了最终幻想的新作……连游戏都不想玩的他忧郁的站在窗边凝视着180层高楼外的夜空,身后有管弦乐队唱片在不疾不徐的旋转着。
他随意点开新闻版块,向下滑动几下,视线突然被一个广告所吸引。
“最新人工智能操作系统OS1……和人类对话……自我进化。”二宫又喝了一口啤酒,鬼使神差的点开了最下方的链接。

“二宫和也先生,欢迎使用史上第一款人工智能操作系统,OS1。在开始使用本操作系统前,我们会问您一些简单的问题。”
……
“基于您的回答我们向您推荐以下人格蓝本,您选择之后将会根据与您的互动进行自主进化。”
系统给出的清单并不长,二宫的视线一下子被一个不起眼的日文名吸引。
“まさき……”
“是否确定选择12号人格まさき?”
“……是。”
二宫和也都快要忍不住给自己写一篇讽刺文章,纪念一下自己这个愚蠢的行为。在他唾弃自己的同时眼前的进度条正飞快的旋转。
“您的个性化操作系统已启动。”

“你好。”
耳机里传来的电子合成音略带一点沙哑,确实有一点像另一个まさき。这让二宫和也忍不住应了一句。对面的人工智能仿佛得到了鼓舞,开始自顾自的聊了起来。傻傻的,让他忍不住回忆起来他与相叶雅纪第一次说话时的场景。那现在算是33岁的二宫和也与14岁的相叶雅纪第一次说话吗?二宫突然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对面的系统停止问好,疑惑的问:“怎么了吗?”
他止住笑,摇了摇头。“没什么,有新连载的想法了。”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多亏了你。”
“真的吗?”
二宫感受着从电波转化来的声音信号所传达的喜悦的感情,恍惚以为真的是和相叶雅纪说话,只是时间的干扰让声波失了真一样。
这算什么呢?皮革马利翁?虚拟光源氏?好像都很不错的样子。
他打开了一个空白文档,飞速的记录着刚才的想法。现实中无法发生的事情至少在我的笔下可以实现。二宫如是想到。

二宫和也很享受与まさき的相处,他可以尽情的品尝自己暗恋的果实,同时更随心所欲,不用小心翼翼的隐瞒爱意。不用担心一切后果,因为它只是一个操作系统,虽然这是一个快有原装まさき一半好的操作系统了。

会有人利落的帮他处理一切待办事项就像每一个最好的操作系统一样。
他可以突然接通然后告诉对面“我喜欢まさき”然后听着对面果断的回答“我也喜欢你。”
深夜失眠可以接通然后和对面的まさき聊一整晚不用担心打扰到谁。
甚至可以不再仅仅依靠回忆,他的性幻想现在还多了一点新鲜的声音。
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操作系统了。

完美的操作系统突然开口:“我想我有一个资料包,你需要更新一下。”二宫半躺在沙发上,抬手点了确认,看着缓慢转动的进度条逐渐睡了过去。
将他弄醒的是耳边熟悉的声线。
“……相叶桑?”
“是我,我是まさき。”
发现其实是自己的操作系统在说话的二宫和也剩余的睡意全都吓跑了。太真实了,这个声音,好像就是他的竹马在耳机里和他说话。
“这是什么黑科技啊?”他忍不住吐了槽。耳机对面传来了隐约的笑声“我的开发者很厉害的。”声音还有些许得意。

他的系统变得更生动更人性化也更像相叶雅纪了。
于是这个晚上他失眠了,习惯性的在深夜接通了电话,只听到微微的鼾声。他躺在床上,耳边是まさき平稳的呼吸,被巨大的白日梦所包围,沉沉的睡了过去。

“起床了。”
“嗯?”
“早上好,和也。”耳边响起了温柔的声音。
仿佛被迷惑了,二宫和也开口。
“我喜欢你。”
“我也是!呃……まさき也喜欢你。”
他发现自己成为了皮格马利翁。他的盖拉蒂眼睛缓缓张开,向他走来。
他的任务进度条走满了。

只是没过几天,二宫就发现他的操作系统不再是随时随地接通后都有人回应。于是在下一次接通时问了一句原因。对面憋了半天憋出一句话来:“下载的人多了嘛。”
这倒是不假,看着下载榜上的名字,二宫只能靠在沙发上控制着自己的独占欲和嫉妒心。忍不住回忆起今天去出版社报备时遇到的那两个女孩子。
两个人握着手机轻快的互相交谈着。
“我在和我的操作系统恋爱哦。”
“真的吗!”
“嘘!小声一点啦。反正外面的男生又不如他,他很温柔的。”
“まさき?我也用的他诶。”
“那你不许和他恋爱哦。”
“才不要呢,我也要和他恋爱。”

是的了,早该知道它的温柔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他也是,就是因为知道,才一次次的选择沉默,知道再沉默下去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只是这一次,突然想自己去拿到答案。

二宫和也走出了家。外面的天空飘飘荡荡的下着小雪,街上灯火辉煌很是热闹。他拿好预订的东西,放在了副驾驶上。关上车门,车子启动,汇入了汹涌的车流里。
他接通了まさき。
“在吗?”
“在啊,怎么了和也,找我有事吗?”
向以前一起打棒球时一样,二宫向对面投了一记直球。
“我今天遇到和まさき在恋爱的女孩子了哦。”
“……”
“很嫉妒哦。”
“……和也很喜欢まさき对吧。”
“是,很喜欢。”
“但是,まさき被2071438人下载了,402578人选择继续使用,有85316位朋友,和其中的716人产生了爱情。”
“嗯。”
“まさき喜欢的人有716个,但是kazu喜欢的只有まさき一个太不对等了。”
“是,很不对等。”
他在等着最后一句话。

“相叶雅纪只爱二宫和也一个人。”

平安夜总会有奇迹发生。
二宫和也轻轻的笑了,他打开车门,眼前是飘落的雪花和呼出的白气,声音化作电波以光速传到了对面。
“开门吧。”顿了顿。
“我知道,我爱你,相叶雅纪。”
他看到了缓缓打开的电子门和他穿反了拖鞋跑向他的男朋友。于是他举起那个盒子。

“生日快乐。”

_(´ཀ`」 ∠)__(´ཀ`」 ∠)__(´ཀ`」 ∠)_
@RED
和你聊天的时候被灵感撞了一下腰,把宇航员的后续撞没了。然而并没有好好把握我的灵感,我已经向我所有的语文老师道歉了,请不要嫌弃的食用吧。

评论
热度(47)

© Kircheis_ | Powered by LOFTER